东莞光华医院

【女性健康】乳腺癌的诊断和鉴别诊断与措施 之: 14、PET(正电子发射型计算机断层显像)在乳腺治疗诊断中如何应用

2022/11/11 17:00:57 来源:东莞光华医院



(1)、PET对于大于1CM原发乳腺癌诊断的灵敏度和特异性高,能较准确地判定乳腺内多发病灶,虽不作为乳腺原发肿块定性诊断的常规方法,但适用于临床检查或常规影像学检查难以进行或无明确结论的患者。
(2)、PET诊断乳腺癌腋窝淋巴结转移的灵敏度、特异性和准确性高,术前用PET评价腋窝淋巴结转移情况。有学者认为小于或等于5MM的病灶一般不易测得,如果PET显像结果为阴性,通常不能完全取代前哨淋巴结或腋窝淋巴结清扫手术。
(3)、PET诊断乳腺癌复发和转移的灵敏度较CT和MRI高。
(4)、PET还是早期预测乳腺癌化疗和三苯氧胺治疗疗效的灵敏方法。

 

文章或图片源于网络,侵删!


 

 

■ 便民服务

Copyright © 2006-2013.广东省东莞市光华医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63772号-1 粤(S)广【2021】第03-26-050号
地址:东莞市寮步西南路171-175号 总机:0769-22668800 邮政编码:523416